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成举行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为迎接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歌颂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不惧风险,舍身忘死的战疫事迹,赞扬医务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中体现出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8月19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行“重口人物·平凡的力量”——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DSC_2376.png

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副院长戴红卫、纪委书记徐俊丽,医院党委委员王璐、杨德琴,“战疫英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煜亮,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李若青,全院中干及各科室职工代表等160余人到场参加。医院副院长戴红卫主持会议。

院长季平致开场辞,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中国医师节的设立背景,并致敬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医护人员以及在抗疫阻击战中为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口腔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重医口腔人,感谢在重医口腔医院发展历程中爱岗敬业、辛勤付出的全体医师。

DSC_2369.gif

随后,在季平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中国医师宣言》,激励医院医师在从医道路上时刻牢记医师誓言,全力护佑人民健康。

为弘扬战疫精神,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重庆市首批援鄂医疗队轻症专家技术组组长、东南医院分队队长、重医附一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煜亮及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重庆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李若青,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离不开勇敢逆行的医务人员无私的奉献,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人至深。在医院的统筹部署下,重医口腔人一边紧锣密鼓组建支援前线的医疗后备队,一边成立预检分诊队伍,在暂停口腔普通门诊时,扩大急诊队伍缓解口腔患者燃眉之急,同时为患者提供免费线上咨询,默默坚守住捍卫人民口腔健康的阵地。活动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疫情期间重医口腔人的“最美瞬间”,一身白衣为甲,战疫精神不灭。

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推选出一批“重口人物”作为先进模范,在庆祝大会上进行表彰,旨在呼唤时代精神,凝结榜样力量。

此次推选出的“重口人物”包括“重口名家”5名,他们从医三十余载,有信仰、有担当,甘为真理付韶光,用为人民口腔健康保驾护航的无私奉献,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发展史上镌刻下独特的时代印记。

DSC_2609.JPG

“重口名医”26名,他们是长期耕耘临床一线的专家,功崇惟志,始终坚守医院“不忘初心、秉持匠心”的理念,敬畏生命,善待患者,对待疾病,永远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

IMG_3599_副本.jpg

“医德医风年度人物”29名,他们守仁心、施仁术,用崇德尚义的作风赢得了患者的尊重与喜爱。

IMG_3600.jpg

重口医师用默默的坚守和无悔的付出得到患者的认可,而患者也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份感谢回馈给医生。医院行风办以患者感谢信为线索,在活动现场分享附属口腔医院平凡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并邀请患者代表到活动现场与医生共话浓浓医患情。

IMG_20191113_085847.jpg

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医师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向一直默默支持医疗卫生工作的医师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DSC_2696.gif

吴小红指出,医师节既是向社会宣传医师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荣耀,也是在提醒医界同道时刻体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年医师节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抗击疫情中,医师们逆行出征、无私奉献,为群众安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的医师们,也都展现出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

吴小红勉励全院医师恪守承诺,深悟医院核心价值观,仁德以怀,爱人互爱,始终“以关爱生命”的人本观念,以患者需求、患者满意为出发点,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潜心躬耕、追求卓越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努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立新功。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