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宜宾市卫健委赴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洽谈共创宜宾口腔医学中心事宜

发布时间:2020-08-28作者:唐煦萌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区域医疗协同发展,日前,在宜宾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任春琼的带领下,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广运一行6人赴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交流考察。

IMG_3599.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创建宜宾口腔医学中心,实现宜宾市口腔医学的跨越式提升,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友好洽谈。重庆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利、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季平、副院长戴红卫、纪委书记徐俊丽、副院长宋锦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3647.gif

任春琼表示,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事业发展,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宜宾开展深入合作有助于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孙广运谈到,宜宾经济基础扎实,区位优势独特,立体交通优势明显,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发展实力日益增强。宜宾市口腔医疗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口腔医院,借助其科研、教学及医疗技术优势,创新宜宾市口腔医学发展模式,共同创建宜宾口腔医学中心。

刘利指出,重庆医科大学先后与宜宾市卫健委两次互访,就人才培养、科学卫生服务达成共识,两所医院的合作不仅能促进两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还能实现双方的共建、共享、共赢。

季平代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对任春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的历史沿革、临床工作、科研教学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加强与宜宾市的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切实举措。

IMG_3684.gif

会上,孙广运就宜宾市未来口腔行业的规划作简要介绍。季平针对拓展宜宾市口腔市场和口腔医院选址等事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季平表示,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高度重视与宜宾市卫健委的合作,秉承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紧抓新时代重大机遇,将紧紧依托国家战略,提高口腔医疗服务质量,满足老百姓对口腔医疗品质的需求。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就管理模式、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临床科研、远程医疗、人才培养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