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0年“8.19”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2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8月18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0年“8.19”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院长李秋、副院长谭大兵出席会议,职能处科室、临床医技科室代表、党支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专题片_副本.jpg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精心录制的“致敬医师节”专题片,展示了医院医务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勇无畏、迎风逆行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3.jpg

医院多科室推选的十名医师带来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因为我们是医者》,将不忘初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者誓言和心声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参战万州三峡中心医院抗疫工作43天,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成军宣讲的抗疫故事《重症人,是守护生命的冲锋者》,再现了重症人同时间赛跑,在生与死的较量中争分夺秒,以生命守护生命的真实写照。“这是我们重症人,对救死扶伤的承诺,这是我们重症人,守护生命的诺言。”

8.jpg

李秋宣读《致全院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向为医院发展做出无私奉献、为抗击新冠疫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0.jpg

她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工作者与全国同道们一起,舍小家顾大家,不计生死,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用无畏担当、无私奉献为人民健康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防线,谱写了一首英雄的赞歌,凝聚起这个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儿童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颁奖仪式上,对院级优秀医师、院级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树立医德医风先进典型,弘扬崇高的职业精神。

14.jpg

张维斌为优秀医师颁奖

13.jpg

李秋为优秀医师颁奖

12.jpg

谭大兵为优秀医务工作者颁奖

张维斌向辛勤工作在医院各个岗位上的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号召医院所有医务工作者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抗疫精神,瞄准群众就医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的推进,深化医改、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服务,推进两江院区住院医技楼、感染楼的投用,不断地增加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5.jpg

坚持以德为先,发扬“大医精诚”精神,坚守良好的行业风尚,为医院营造一片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在一代代儿院人打下的坚实发展根基上开启新征程。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医院全面快速的发展,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做儿科医生培育的带路人、儿童健康行业的领航者,为儿童健康事业书写绚丽篇章。

在激情澎湃的舞蹈表演《坚信爱会赢》中,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20.jpg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