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附三院举行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2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医师担当作为,凝聚磅礴力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院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部分专家、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参加。常务副院长严敏主持会议。

表彰会上,院长傅仲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代表医院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疫情期间逆行出征和坚守在院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表示感谢。傅仲学深切寄语全院医师,希望人人要有健康正确的事业观,人人都能立志成为“良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让医生成为勤奋、博学、有社会责任感的形象代言人。

会上,医院表彰了2020年度“十大优秀青年医师”、2020年度“优秀住院总医师”。作为新冠肺炎防治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重医附三院善尽社会责任,展现了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的风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宣读了重庆市政府致新冠肺炎抗疫医务人员慰问信,院领导慰问了抗疫医生代表。

眼科主任谢琳领誓,获表彰的医师们和参会医务人员一起庄严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誓词,砥砺从医誓言,不忘医者初心。

作为当天的“重头戏”,医院现场举行了“品质指标优秀案例”决赛。目前,附三院正在全力创建三甲,此次比赛中各科室纯熟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结合临床工作进一步实现质量与安全的持续改进。

表彰大会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三院人将继续勇挑重担、奋发进取,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传承抗疫精神,守护人民健康,诠释医者仁心。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