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签署口腔医学学科共建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11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8月8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在成都正式签署华西口腔—重医口腔两地高校口腔医学学科共建、服务“一极两中心两地”建设试点协作框架协议。本次协议的签署,彰示“成渝协同”重大教育改革试验项目在两地口腔医学领域的协同发展已扬帆起航。

图片1.png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高校口腔医学学科共建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将依托机制建设、平台共享的方式在口腔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医院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两院将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积极作为、共谱口腔医学事业新篇。

图片2.png

“华西口腔将在口腔医学教育、科研平台、专科联盟、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等多方面进一步与重医口腔加强合作。”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叶玲表示。

“重医口腔与华西口腔渊源颇深,几十年前重医口腔便已是华西口腔的教学实习基地,重庆直辖以来,双方在医学教育、学科建设方面合作更加紧密。”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季平称,川渝口腔医学合作已进入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新阶段,这次战略协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口腔医学学科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出了第一步。

会上,两院领导就口腔医学学科建设和学科方向融合互动、共同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工作、加强学科师资互动交流、实验室开放,科研相关成果双方共享,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将同心同力,充分释放两地口腔医学合作潜能,为成渝地区双城口腔健康领域开创新的局面。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