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和五届重庆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标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卫健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7月22日下午,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在北部院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戴红卫,党委委员杨德琴,党委委员王璐以及医院行政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中干、各党支部书记共106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加深认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吴小红表示,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育,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严峻性;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要从最小的小事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吴小红总结2019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她谈到,2019年医院党委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主题电影,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收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以先锋精神浸润党性修养。扎实开展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强化党性原则。去年至今,院纪委牵头开展了8项专项督查,在维护制度权威、落实基层整顿、保障制度执行方面狠下功夫,为医院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吴小红强调,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分重要,全院上下要拿出恒心和韧劲,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以充分发挥作用为导向,在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上实现新突破。全院干部职工要牢记教学医院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工作,以实施“三全育人”精品项目建设推进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做到分管工作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医院治理体系各方面各环节;要切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培育创建各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严格干部选任工作程序,落实选人用人全程纪实、“一报告两评议”、“凡提四必”等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医院纪委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紧盯关键人员、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规逾矩、甚至违纪行为必须从严追查、处罚和问责。

吴小红表示,全院党员干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警醒,守好边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持续贡献我们重医口腔的力量和智慧。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