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三院举行2020年新员工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1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7月14日—16日,重医附三院组织了为期三天的“2020年新员工岗前培训”,从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入职的近140余名员工参训。培训包括院领导精品课程、公共知识培训、医疗和护理系列培训三部分,医院人事科教部科长赵臻晶主持培训。

院长傅仲学介绍了医院目前的整体运行情况,并以《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为题,从“职业文化”“职业自豪”“职业规划”“职业通道”四个方面分享自己在多年医学前行道路上的所思、所想、所感和所悟。文化是一个组织的灵魂,医院应当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和“以员工为中心”,用优质的医疗质量和服务、优越的事业发展和待遇为打造“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患者信赖、员工自豪”的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保驾护航。他强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当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始终不忘学医的初心,坚持修德为先,以法为度,做好目标定位和职业规划,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在附三院实现自己的职业自豪感和成就感,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好人、负责任的人、健康的人和快乐的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带来《打造附三院文化,做一名优秀员工》,她带领大家回顾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历史人文、“西迁精神”及附三院的创业筹建史,正是这些不断传承的艰苦奋斗和勇于拼搏精神为附三院特有的文化孕育提供了摇篮。只有肥沃的土壤才能生长出参天巨树。重医附三院一直将文化建设作为顶层设计的基础,从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医院的文化体系,将文化建设渗透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她代表重医附三院欢迎每一位加入医院的新鲜血液,希望大家时刻以优秀员工必须具备的“十种品格”严格要求自我,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优秀三院人。

常务副院长严敏以《牢记历史,展望未来》为题,介绍了附三院的筹建历程、组织架构、人员发展等,并为大家展示了医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最后,他向大家提出了“热爱医院、创业、创新”“严格落实核心制度,加强质量安全控制”“传帮带---虚心学习”等基本要求,并勉励大家一定要牢记历史、统一思想、共筑文化、共同进步。

副院长曾亿郎进行了《医院运营管理与绩效奖励制度》培训,台上台下的直接互动形式,调动员工听课的热情,为大家介绍了医院的运营管理理念、不同发展时期的绩效奖励制度、后勤保障和财务部的相关服务流程等,提出从患者的体验出发,让重医附三院成为一家“有温度”的医院。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按分管职能版块,为大家介绍了医院相关制度、规定及办事流程,并按人员类别分系列进行医疗和护理的专项培训。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