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院长龚放在“学身边典型•创一流业绩”报告会上作抗疫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19来源:附属永川医院点击量:[]

7月16日下午,新时代红岩讲习所——重庆市统战系统“学身边典型•创一流业绩”抗疫先锋报告会在统战部一楼会议室举行。龚放等来自全市各行业的9名优秀代表,宣讲了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机关干部,市级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中新社重庆分社党员同志,部分干部职工家属等230余人参会。

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院长龚放作为医务工作人员代表,以《在抗疫一线书写医者的责任和担当》为题,讲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全体职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作为渝西唯一一家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大附属医院,被重庆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永川、璧山、江津等8个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是渝西片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命令当天晚上,就立即组织在家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进行工作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14个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相关制度、流程……同时,快速召集休假干部职工返岗。仅用了不到40个小时,就做好了接收患者的全部准备工作!” 龚放说。

龚放还讲述了一段救治患者经历:89岁的大爷和老伴、女儿同时被收治入院。由于基础疾病较多,住院期间,大爷几次出现病情加重。先后组织感染、重症医学、呼吸、内分泌、消化、神经、中医等市级专家和院内专家,制定综合治疗方案,亲自部署协调各种救治措施,加强护理专岗,配合做好医疗救治和生活照料。经过精心救治和密切关怀,大爷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最终一家三口都治愈出院。

“抗疫期间,医院全院职工参与院内外联防联控,229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工作,96人进入隔离病房。累计治愈患者90例,无患者死亡,无医务人员感染,取得了抗疫阶段性成果。” 龚放说。

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每个抗疫细节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场领导为9名宣讲者敬献鲜花并颁发报告会纪念证书。“抗疫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必当继续传承,激励更多的行业工作者建功立业,砥砺前行。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