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发布时间:2020-06-19来源:重医附二院点击量:[]

在川渝深化合作的大背景下,重医附二院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前期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多次交流协商基础上,6月16-17日,在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的率队下,副院长梅浙川、纪委书记杨力、副院长邓忠良及党办、院办、科研处、财务处、医务处、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双方具体合作细节展开洽谈。

16日下午,重医附二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华西医院各部门,展开了党建文化,医疗、科研、绩效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学习和交流。

17日,两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上,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向和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对重医附二院书记王大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医附二院与华西医院要加强双方优势学科合作,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强化人才互动交流;建立临床研究合作,推动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机制;建立线上线下交流机制,每月定期组织区域性学术技术的交流和互动;加强教学和学生培养教育合作,创建研究生、本科生在两院的实习轮转机制。

王大刚表示,两家医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责任担当强烈,特色医疗鲜明,已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院领导层的交流,每年开展1-2次院级领导的专题互访和交流;二是要加强职能部门管理层的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3一5次的交流和学习;三是加强学科层面的经常性交流,采取多形式交流方式,加大交流频次;四是加强人员互派交流,邀请华西医院专家来院指导,同时我院派出骨干到华西医院进行培训和进修。重医附二院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与华西医院密切联系、多方联动、务实推进,实现互补短板、筑牢基础,打造川渝地区更多特色学科,全面营造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新局面,全力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区域医疗服务向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一体化迈进。

会上,重医附二院副院长梅浙川和华西医院院办主任徐才刚分别介绍了两家医院情况。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号角吹响,重医附二院努力为更好推进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实现医疗卫生服务共建共享,贡献新力量,让重庆地区的患者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始终受益。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