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临床医技联合党支部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抗疫故事进校园,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桂芳、临床医技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辉琴及医院抗疫医务人员参与此次活动。会议由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丽清主持。

2.jpg

会上,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副院长李庆致辞,欢迎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医务人员的到来,并希望与会党员“学习抗疫先锋,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邓桂芳介绍了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系列工作,作为渝西片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集中收治定点医院,从1月21日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到3月15日病人清零,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邓桂芳表示,一定把‘抗疫精神’继续弘扬下去,不断提升医院服务水平,为渝西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希望通过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新冠肺炎重庆市级专家组副组长、永川区医疗组长、感染科主任田文广讲述了他的抗疫故事。为了救治新冠病人,他放弃春节休假,连续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讲述了一例心理压力很大需大量网上购物排解心理压力的特殊病例;讲述了重庆市年龄最大、病程最长、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89岁重型新冠病人的艰难救治过程……田文广表示,他在抗疫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凝聚力,也感受到中国处理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的及时性。他还向参会党员们普及了传染病的认识与预防知识。

3.jpg

感染科主治医师魏晓宇发言,她回忆起在前线为新冠病人进行核酸检测的细节。当讲到抗疫期间的艰难,全体医护人员共克时艰、无私奉献之时,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感染科护士长助理刘敏和感染科护士肖成也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难忘故事。

会上,三名学生党员和一名教师党员发表了与会感想。

最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章峰云作总结讲话,他对抗疫英雄们的艰苦努力与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倡议全校师生们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发扬他们舍身忘死的担当精神、负重逆行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应战的奋斗精神,掀起“学先进、做先进”的学习热潮。

4.jpg

202006121100593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