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二院副教授郑永获评2020年第一季度“重庆好人”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附二院医务处点击量:[]

重庆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期,经群众广泛推荐、评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位身边好人,入选2020年第一季度“重庆好人”榜。重医附二院选派到合川区小沔镇金土村驻村第一书记郑永荣获重庆好人“敬业奉献”类称号。这是郑永继“合川区新乡贤”之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2019年3月郑永担任小沔镇金土村驻村书记以来,为发展集体经济,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改变金土村落后的生产生活面貌,他带领工作队促成金鸣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大力发展线上销售。为解决村民出行困难,郑永带领工作队从爱心企业筹集了2.08万元善款,修复了被损毁的小桥。

为保证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郑永发起“点亮金土村”公益活动,通过多方奔走、求助,向爱心企业筹集了23盏太阳能路灯。为改善苕尖基地的土壤,他筹集了3万元改良土壤质量,增加了产出。为丰富金土村儿童的童年生活,他又带领工作队筹集了爱心企业捐款22万元,修建金土村儿童乐园,今年3月已完工投入使用。

郑永表示,获此殊荣不仅是对他驻村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在激励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验收各项工作。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