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干部职工赴酉阳、黔江开展脱贫攻坚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扶贫成果,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纪委书记徐俊丽一行10人先后前往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当地捐赠防疫、生活物资,并现场开展农产品认购活动。

5J0A0576.JPG

向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捐赠物资



“望闻问切”,用情帮扶展担当

5月21日,吴小红、季平一行抵达红庄村参加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与酉阳县副县长张平、县卫健委主任熊伟、楠木乡乡长粟明宇和驻村工作队等有关人员,交流扶贫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5J0A0497.JPG

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事非经过不知难。回望一年多的扶贫路,驻村“第一书记”赵洪伟表示,“驻村帮扶工作不仅要做锦上添花的事,更要做雪中送碳的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我们这一代人能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我认为是一种幸运。”

吴小红感慨于赵洪伟一年的变化,“要将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体察群众疾苦,细辨贫困症结,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将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的光与热传播出去,真正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季平表示,乡村可持续发展是一项艰巨任务,要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推进乡村治理,培育文明新风,夯实基层基础,形成长效发展机制,为当地百姓带来持久改善。

酉阳县副县长张平对赵洪伟的驻村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口腔医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帮扶表示感谢。会上,双方还就2020年对口帮扶计划、医联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在赵洪伟等人的陪同下,吴小红、季平一行走访慰问了医院帮扶救助的一位鼻咽癌患者宁某,详细询问其术后恢复情况,以及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

慰问鼻咽癌患者宁某



“志智双扶”,用心支援显成效

5月22日,吴小红、季平一行抵达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开展扶贫工作。

为缓解疫情对当地农特产品的影响,吴小红、季平、徐俊丽现场“直播带货”,号召全院职工消费扶贫,购买当地土鸡,以点滴之力、至诚之心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在驻村第一书记田杰的带领下,吴小红、季平一行调研长春村产业发展情况,参观桑蚕养殖基地。“养蚕的周期大概多久?”“销售情况怎样?”“现在有什么困难?”……在桑蚕养殖基地,吴小红详细询问村民桑蚕养殖和销售情况。

20200522_101241.jpg

实地考察桑蚕养殖基地

上午11时,为及时了解长春村脱贫攻坚进程,解决扶贫工作痛点难点,吴小红、季平一行来到村支部委员会,听取专题汇报。田杰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人口素质提升、制度建设5方面详细讲解了驻村以来的工作成效。他表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建立产业长效机制,以点带面,让每一位贫困群众如期稳定脱贫。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