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我校附一院妇产科获批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市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来源:附一院妇产科点击量:[]

近日,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认定重医附一院为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市分中心,由附一院妇产科主任漆洪波教授担任分中心负责人。

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卫健委和总后勤部卫生部认定的第二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教授。中心旨在研究严重危害女性生殖健康的围产期、生殖内分泌、妇科肿瘤和生殖道感染等妇产科疾病,以提高女性生殖健康水平。科技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2017修订版)》明确指出要注重中心建设布局的区域平衡,探索推进省部共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引导部分重大疾病领域中心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鼓励各地方开展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

目前,附一院妇产科正在引领区域和重庆市妇产科学的发展,产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教育部国际合作“母胎医学实验室”及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妇产科连续3年获得复旦大学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获批了几乎重庆市所有临床诊疗中心或国家区域妇产科基地。近10年来,附一院配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了紧密的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在科技部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支持下,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协助分中心培育临床及研究人才,并开展与分中心基础、临床紧密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进而搭建包括分中心在内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等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