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行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5月14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行风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市卫健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医院2019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行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科级干部,党(总)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等150余人参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晓东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重庆医科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总结了医院2019年以来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高站位;健全体制机制,深化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五化”建设为抓手,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正风肃纪转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将医院文化建设引向深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等七个方面切实推动医院的党建工作,把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大维回顾了2019年行风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部署2020年行风建设工作任务。他提出,要加强行风组织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各级行风建设主体责任,开展行风建设定期研判,建立行业风险台账,加强各关键环节的行风监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做好迎接大型公立医院巡查准备,健全行风监督检查机制,严肃查办行风案件,落实行风责任追究制度,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党委书记董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医院认真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巩固发展,有力促进医院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取得良好成效。尤其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闻令而动、高效运转,逆行坚守、连续奋战,展现了党员干部职工的“硬核”形象,在大考面前交出了满意答卷。董志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医院工作任务,代表医院党委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围绕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推进“三不腐”廉政风险防控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叶青,礼嘉分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礼嘉呼吸病房主任罗征秀作为职能部门和临床医技科室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在医院基建工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情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谭大兵就抓好此次会议精神学习领会、融会贯通、责任落实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