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举行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附属康复医院点击量:[]

正值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2日下午,附属康复医院举行以“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室负责人、护士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副院长程刚主持大会。活动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参与人员间距一米,佩戴口罩,并通过网络的形式面向全院医务人员进行实时直播。

开场致辞中,常务副院长谢友红向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充分肯定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以及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贡献,在战疫时期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职业习惯;二是要深化优质服务,注重特色护理;三是要加强推进人文护理工作;四是要发挥护理工作的优势,为我市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常务副院长谢友红致辞

程刚宣读《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和医院表彰决定,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5名最美抗疫天使、在护理学科建设道路上前行的“优秀专科护理团队”以及三十年工作如一日的“三十年护理奉献”10名获得者。在场的院领导、党总支委员分别为获奖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医院及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奖“最美抗疫天使”就是他们当中优秀的代表,这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爱岗敬业、扎根一线的最好褒奖。

“最美抗疫天使”

“优秀专科护理管理小组”

“三十年护理奉献奖”

轻装上阵 砥砺前行。时代在进步,随着人文关怀和院内感染要求的加强,在征集全院护理人员意见的基础上,该院本着一切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决定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正式为护士脱帽。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护理人员脱下了伴随工作生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燕尾帽,在告别燕尾帽后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们将继续秉持和弘扬南丁格尔的伟大精神,严格遵守护理操作规范,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脱帽仪式

党总支书记李曦对获得表彰的个人、团队及“三十年护理奉献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并向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讲述512国际护士节来历和南丁格尔经历的同时,他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继续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不断弘扬光大南丁格尔精神。

党总支书记李曦讲话

此次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充分展现康复医院护理队伍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康复医院白衣天使们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持着对职业的忠诚、对生命的敬畏、对病患的爱心,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斗志,书写新时代护理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