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带队到黔江开展对口帮扶、对口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要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2020年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7日至5月8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董志等一行11人先后到黔江中心医院、黔江金溪镇桃坪村开展对口帮扶及对口扶贫工作。

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5月7日下午4时,董志一行来到黔江中心医院参加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黔江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程举光、院长刘忠和、副院长何建峰、副院长孙章华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刘忠和感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作为市卫健委帮扶集团成员对口帮扶黔江中心医院,通过开展远程会诊、开展新业务新技术、进修学习、教学查房、健康教育宣传、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科研课题及论文设计讲课等,全面指导黔江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以“医生移动、群众不动”的惠民帮扶形式,先后派驻18个专业33位医务人员到黔江中心医院,对黔江中心医院的帮扶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让当地群众共享优质健康服务。2018年国家卫健委针对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检查中,在全国获检的160家医院中,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对口支援黔江中心医院工作效果排名第四。刘忠和表示希望继续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医疗联盟合作。

程举光对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一直以来的对口帮扶工作表达感谢,让黔江中心医院儿科的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希望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继续推进帮扶工作。

董志介绍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及两江院区建设的基本情况,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去年获批重庆市首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健康与疾病),标志着正式进入国家科研的第一梯队,欢迎黔江中心医院通过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平台开展科研合作。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按照市卫健委的要求,做好做实对口帮扶工作,促进黔江中心医院医教研水平的提升,并表示双方可就联盟合作进行进一步商讨。

医院派驻黔江中心医院的刘银主治医师代表5名对口帮扶医护人员,从核心制度、临床技能、医疗教学、科研指导等方面详细汇报开展的帮扶工作及初步成效。

会上,双方还就2020年对口帮扶任务、考核指标,及新冠肺炎疫情后复工复产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倾情助力健康扶贫

5月8日上午,董志一行来到黔江金溪镇桃坪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市卫健委扶贫集团工作队队长陈垦、联络员蒋冬云、金溪镇党委书记李波、镇长杨胜前、纪委书记汪学威、桃坪村驻村书记陈刚等陪同参加部分活动。

董志一行先来到村卫生室,了解医务人员配备、医疗设备的使用、慢病管理等情况,对乡村医生进行业务指导,并捐赠了一批常用药品。

经过前期的产业、医疗、教育等扶贫工作,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定点帮扶的9户贫困户现已全部脱贫。

“今年喂养了多少只鸡?”“种了多少亩蚕桑?”“孩子上几年级了?”“生活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董志都亲切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教育就业等近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奔小康。

立夏刚过,董志还叮嘱农户们注意防暑,赠送清凉解暑药品,并为5户家庭共7名学生送上教育资助金,2户家庭送上慰问金。董书记表示,结对的贫困户虽全部脱贫,儿童医院将继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院党委书记董志、党办副主任刘芳、团委书记李蕊、后勤处物业科科长裴勇、职能第二党支部支委杨萌等在农户王朝富家中座谈。

在桃坪村小学,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处长李映良教授、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刘波、主管护师王秋鸿和工会主任马红玲等向小朋友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重点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个人卫生注意事项。

一行对全校18名儿童进行了体检,医院团委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健康礼包。

董志鼓励农户多生产农产品,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持续开展“消费扶贫”,此行收购鸡鸭蛋、蜂蜜、红苕粉上万元。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黔江区桃坪村一道,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jpg

45.jpg



(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