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智慧医疗创新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信息中心点击量:[]

4月8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组织召开的“智慧医疗创新大赛重庆赛区”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信息中心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2900多名参会者介绍了医院“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情况。

自2016年开始规划建设智慧医院,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建设和全院员工的积极参与,医院陆续开发上线了预约挂号、诊间支付、报告查询、用药提醒、慢病管理等50多个软件功能,全方位优化了患者就医体验。

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医院开展了人脸支付、小天使云客服、AI预问诊、智能导诊等,极大的方便患者就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于今年2月正式开通互联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咨询、复诊续方、报告解读、在线病历书写等功能,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零接触”的安全就医新体验。

目前,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互联网+智慧医院”有注册用户202万,日均移动支付接近2万笔,外阜患者36%左右,患者好评率达99%,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和好评,也在本次重庆赛区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