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第三次高端论坛暨向廷秀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4月16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第三次医院高端论坛,邀请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医附属第一医院分子肿瘤及表观遗传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向廷秀教授作学术报告,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季平教授以及60余名医学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向廷秀教授围绕实验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研究方向和成果、科研个案分析五个版块作详细讲解。关于实验平台建设,向廷秀首先介绍了实验平台的重要性,并针对平台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以及实验操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进行指导,旨在通过高效运行管理实验平台,充分建立平台优势。随后,向廷秀指出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合理配置人员梯队的重要性,并强调了稳定而专业的技术人员是团队的核心。谈及合作交流,向廷秀认为充分利用合作方的优势平台与优势技术,同时结合自身优势进行互补,对科研工作者的发展来说尤为重要。为帮助与会人员快速找准研究方向、确定研究选题,向廷秀详细阐述了如何从疑点、热点、难点中寻找研究方向,合理进行科研选题,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向廷秀以她在表观遗传学抑癌基因甲基化的科研工作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进行研究方案设计,一步一步地推进实验,为医院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新思路。

向廷秀作报告分享

向廷秀的精彩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在报告与分享结束后,医院科研人员踊跃提问,探讨科研上遇到的难题与困惑。

学员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