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及援鄂医疗队员获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03-20点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HhvyVr-gKB9RtroMcSiwWw



   3月1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下发《关于通报表扬援鄂医疗队和新冠肺炎等定点收治医院的通知》, 重医大附三院作为重庆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4名医护人员作为重庆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获通报表扬。


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医大附三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被确定为区级和市级定点医院的非公医院,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1月19日启用独立发热门诊;1月22日运行隔离病房;1月23日成立独立运行的新冠病毒感染科及临时党支部;1月26日派出4名医护人员加入重庆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孝感,至今还在前线工作;随后院内多名专家成为重庆市医疗专家成员,前往各个区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全国社会办医有285个援鄂医疗队,2862名医务人员出征抗疫,有94家政府定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集中隔离医院,提供总床位数达7861张,共确诊病例4754例,疑似病例3669例,康复治疗3504人,治愈出院4365人,隔离留观48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