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致敬逆行者丨千里渝孝情: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3-21来源:附属第二医院点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T9P1h910OS9PO6O3Crtogw


3月20日下午,重庆赴孝感对口支援医疗分队·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抗疫座谈会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合作签约仪式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楼举行,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前线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联合护理部副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教授代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清副院长签署了《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宽仁三全护理团队合作框架协议》,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鹏鸣主持了签约仪式,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政府、孝南区卫健委、重庆赴孝感前线指挥部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甘秀妮教授指出,外来医疗队的驰援是“输血”,而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则是变“输血”为“造血”,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填平医疗资源地区鸿沟的需要,是一种根本性改变。因此,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为进一步推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护理技术水平及护理管理水平的提升,建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重医附二院宽仁三全护理团队结合其专科发展优势及护理科学管理经验,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将采用“送出去”“请进来”和“本院骨干压担子”三种人才培养方式为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业务开展等注入活力。重医附二院将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建“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护理发展中心”,为其提供ICU、呼吸内科、急诊、加速康复外科等专科护士免费培训名额及进修名额,通过参观交流、进修培训,培养该院专科护理人才,提升专科护理水平,为孝感当地患者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成立“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专家学术委员会”,对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护理学科进行点对点指导帮扶,通过远程指导、驻点指导等方式帮助其建立护理优势学科、培养专业学科带头人,推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学科建设;还将为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搭建危重患者和疑难护理病例远程会诊平台,提高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疑难病例临床护理能力。


近年来,在重医附二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宽仁“三全”护理品牌建设卓有成效,护理学科内涵向纵深发展,在重庆地区有良好的区域影响力。在此次支援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宽仁三全护理团队派出的21名护理队员不仅用专业、优雅、温馨的优质护理服务照护患者,还将医院精细化的病区日常管理及个性化的专科护理技术带到抗疫一线,而这些新方法、新理念、新技术也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撒下种子、萌出幼芽。随着两家医院签署护理合作协议,在战胜疫情之后,必将大大提升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科护理服务能力及护理科学管理水平,更好的造福孝感当地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