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出征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29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rdLt347RN6GAg8gOSqcMsQ

2月28日下午,附属大学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胜作为重庆市第18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告别了亲人,带着医院近千名同事的祝福,踏上了驰援湖北孝感的征途,这也是我院派出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全体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程胜医生送行。



程胜是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骨干医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除夕夜得知医院招募援鄂医疗队队员后,在医院抗“疫”前线的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虽然没能第一批支援武汉,但是程胜一直在默默准备着。

“第一批医疗队出征以后,我就把东西准备好,等着集结号令了。”程胜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呼吸科医生,使命在召唤我!湖北是我的家乡,家乡人民需要我,我必须要冲到最前线!”



程胜的爱人同样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说,“虽然心里会牵挂他,但还是非常理解和支持他的决定。在待命的这段时间里,程胜每天下班都会认真查阅新冠肺炎的最新诊疗资料,经常独自研究学习到深夜,我知道,去一线抗疫也是他的心愿。”





到达车站后,不善言辞的程胜默默翻看着手机中家人的照片,他告诉同事,自己最舍不得的还是家中的两个孩子,大儿子今年11岁,小女儿才6个月。“昨天,儿子得知我要去支援湖北,还特意写了一篇作文为我加油!看到儿子说:爸爸加油,要保护好自己!感觉全身都充满了力量。”程胜说,最期待疫情结束的那天,能再次拥抱他们!




“武汉的春天特别美,等疫情结束后,你们一定要去看看樱花!”因为读书在武汉生活了十年的程胜,说起武汉,充满了感情,“武汉是一个坚强的城市,我的同学们如今都奔忙在湖北的抗疫一线,我也将加入他们,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最终的胜利!”


载着家人和同事们的祝福,列车缓缓驶向远方……

待春满山城,我们等待英雄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