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致敬逆行者丨援鄂日记29:变身DIY大师 我们战斗力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3-03来源:附属第二医院点击量:[]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R6pssevxpqnLQtgc8ccEgQ


在重医附二院援鄂医疗队里,队员们不仅擅长治病救人,还能变废为宝,把大家眼中的“垃圾”发挥到极致…


这两天,一款“春季限量自制挎包”在医疗队中流行起来,它轻便又实用,还兼顾环保…这款限量款挎包,正是出自重医附二院援鄂医疗队护士们的巧手。在隔离病房工作时,队员们需要反复使用笔、纸、棉签,但因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没有口袋可以装东西,要在病房和护士站之间来回奔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队员们就地取材,利用零食袋、一次性医用帽子和绳子,做了这款特别的小挎包,既废物利用又为工作提供了便利。护士们背上小巧的挎包,战斗力和活力都更升一级,直言“挎上包,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事实上,自入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以来,重医附二院援鄂医疗队便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身边的资源物尽其用。病区内没有专门的位置供队员们放鞋子,更衣后只能随地摆放,于是护士们变身“鲁班传人”,用废弃的纸箱包装盒做成了一排排整齐的鞋柜,既美观又方便出入。防护服也被队员们改造成了“展示牌”,用笔画出一幅幅漫画,帮助患者冲淡病毒带来的心理压力。病区里,还有利用废纸和A4纸自制的提示牌、手工折叠药盒,像这样的细节存在于病房管理的方方面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虽然抗疫一线很苦,但医疗队员们却很甜,他们用一个个小巧思,将打赢抗击新冠阻击战的信心洒向病房的每个角落,因为他们知道,一心向阳,所向披靡,“疫”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