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首届“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01-17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2019年12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首届“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优秀成果奖”表彰,充分展现出医院教学团队雄浑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

在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肩负起为社会培养“高质量高层次儿科医学人才”的光荣使命,不断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作为规模最大的儿科医师培养基地带领中国儿科人才培养领域快速发展,并在全国临床医学专硕 “双轨合一”培养模式的探索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重庆直辖20周年以来,为对我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成果的总结和表彰,开展了首届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和市教委审定,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申报的教学成果——“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模式和评价体系的建立与实践”得到高度认可,以名列重庆医科大学成果奖项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表彰。此外,“儿科专业特色的护理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模式” 教学成果也荣列榜单。

多年来,传承着“严谨、求实、创新、奉献”的儿院精神,附属儿童医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蓬勃发展,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成绩突出。医院以全国唯一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和全国仅有两家之一的“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两大平台作为有力依托,不断加强“医教研”联动协同的学科优势,紧密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一条主线,融合“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培养新模式”和“形成性评价为特色评价新体系”两个关键方面,获得“研究生、学校、社会”三方满意的人才培养效应。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本次教学成果获奖即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它凝聚着全院师生员工、医护同仁们多年的心血和智慧、奉献和支持,它更激励着我们新时代再担新使命,为儿科医学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