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批成为“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17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19年“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项目评审结果,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项目,成为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之一。

据悉,《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项目的通知》发布后,有关单位积极申报,截止到8月底,全国共有348个单位提交申请。日前,经专家组评审,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等20个单位承担“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项目,获批成为2019年“科普中国”共建基地,这也是此次重庆市唯一获批的基地,是目前重庆市第2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此次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共建基地的获批,是对附属儿童医院长期以来重视科普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推动科普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近年来,医院依托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在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科协、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医科大学的关心支持下,秉承“珍爱生命、关爱儿童、走向未来”理念,注重打造科普专家团队及科普传播人才、创作高质量科普传播作品、开展推广品牌科普活动、参加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活动等系列科普工作。

医院将以“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项目建设为契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整合现有科普资源,围绕“科普队伍规范化”“科普作品优质化”“科普活动品牌化”“传播平台多元化”的工作目标,普及儿童健康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