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重庆市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17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近日,由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内科教研室李谧教学团队代表儿科学院参加了在涪陵长江师范大学举行的"重庆市本科高校2019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并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为推进课程建设和课堂革命首次举办,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协办。

比赛从2019年4月启动,初赛参赛团队8600个,最终晋级决赛59个团队。以“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为主旨,要求落实学生中心理念、推进信息技术的运用,并以此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重点,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利用新颖、多元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兴趣和潜力;强调教学设计,要求提供完整的学时,并在课堂实践中体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各要素创新。

李谧、辅助老师向平和2017级12名同学们在教研室的指导、科室的支持与教务团队的协助下,经过长达半年时间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佳绩,展现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教师团队通力协作及师生良好互动的风采。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儿科学院将加强课堂革命顶层设计,各教研室加强课程设计,各位教师加强课堂教学创新设计,为打造儿科学院“金课”,建设国家一流儿科专业,培养儿科卓越人才续写新篇章。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