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监督评审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11月22日至24日,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CNAS)ISO15189监督评审。经过专家全面、严格、细致的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符合CNAS认可要求,与工作实际相符,运行持续有效;实验室组织结构清晰,职责分配合理;科室管理层重视质量管理与技术能力建设,组织实施到位。实验室迈进了国际标准临床实验室的行列,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本次评审由国家认可委主任评审员孙克江教授任组长,其他专家成员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姚春艳教授、南京市鼓楼医院夏永泉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姚孝明教授、内蒙古兴安盟人民医院国钰梅教授组成评审小组。

附属大学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评审,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佳出席了评审首次会议。会上,周善璧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专家组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医院概况与发展历程。他表示,ISO15189实验室认可致力于医学实验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提升检验科整体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评审进一步促进医院检验科的学科建设和工作流程的改善,为疾病的预防、早诊、早治作出贡献。检验科副主任薛建江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和认可历程,重点汇报了检验科初次评审以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改进情况。

图片1.jpg

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依据《实验室认可规则CNAS-RL01》《能力验证规则 CNAS-RL0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 CNAS-CL02(2012)》、各专业应用说明及相关法律法规与行业标准,对检验科管理要素(包括组织管理、质量体系、文件控制、咨询服务等)、技术要素(包括人员、设施条件、实验室设备、结果报告等)、生物安全等25个要素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评审。对检验前、检验中、检验后各个环节分别按“人、机、料、法、环”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深入追踪调查,对申报的73个项目开展了留样再测、系统间比对、方法学比对、人员比对、形态学考核等现场技术能力验证;对8名CNAS授权签字人进行了专业技术与认可知识现场考核。此外,专家组还深入临床,对标本的采集、运输以及危急值的管理等环节进行了走访考察,并通过医护座谈会与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就检验质量和服务能力开展了广泛交流。

ISO15189现场评审末次会上,评审组长对本次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王佳代表医院向评审专家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医院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继续秉承持续改进的理念,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

据悉,ISO1518认可是医学实验室走向规范化、国际化、标准化的必经之路,也是医院对检验质量严要求高标准的重要体现。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在该院运行两年多以来,检验科质量水平、管理水平与技术水平均取得了长足进步。相信本次监督评审必将进一步促进检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进而推动全院综合医疗业务水平的进步。医院也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秉承ISO15189持续改进的理念,坚守准则,质量至上,竭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2.jpg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