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多形式开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联合医联体单位、相关高校及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与学校学生处、团委合作在校园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艾活动,举办了“你我携手、有爱无艾”微课堂科普知识竞赛。11月27日至28日,在学校厚德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红丝带及预防艾滋病宣传画册、开展咨询义诊、现场免费艾滋病筛查检测、开展“艾”的抱抱、防艾宣传牌合照和防艾助跑等形式活动,向同学们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传授艾滋病预防技能,倡导洁身自好,杜绝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传播健康行为方式理念。

图片1.jpg

11月28日晚,“你我携手、有爱无艾”微课堂科普知识竞赛在缙云校区举行。竞赛分为“懂艾知艾,科学看待”“知艾防艾,因爱御艾”“让艾被爱,防艾不防心”三个主题,选手们采用角色扮演、情景剧、诗朗诵、改编歌曲、多人同台讲课等方式,生动展现“什么是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关爱艾滋病患者”三个方面的科普内容。

图片2.jpg

11月29日,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联合医联体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医院举办了“你我携手、有爱无艾”防艾活动;联合医联体单位——回龙坝镇卫生院,进社区开展防艾专题讲座与义诊活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覆盖人群包括学生、社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掌握更多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呼吁市民给予艾滋病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图片3.jpg

据统计,此次宣传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种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单、折页、手册等共计6000余份,发放红丝带5000个,接受咨询义诊服务2000余人次,发放计生用品1000个,播放防艾宣传片500余次,现场筛查采样检测26人,艾宣传条10余幅,开展大型防艾专题讲座2场,在公众媒体发表防艾宣传报道2篇。同时,重医大附属大学城医院还将于12月开展覆盖全校学生的主题班会,在院内为周边高校师生提供艾滋病免费初筛服务将持续至12月底。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