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一院获第五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铜奖案例和全国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附一院点击量:[]

11月30日,第五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总决赛在北京举行。重医大附一院入围本次总决赛的两个案例——“以需求为导向的医养结合模式探索与实践”和“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促进术后快速康复”分别荣铜奖案例和全国示范案例。

微信图片_2019120208313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2083154.jpg

得益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第五季全国医院擂台赛历经两个多月的小组赛和片区决赛,2196个改善医疗服务案例中有107个案例进入北京总决赛。医务人员在这个舞台上传播改善医疗服务的创新方法,也展示他们崇高的职业荣誉与社会价值。

比赛10个主题分列10个“战场”展开角逐。在“提高老年护理服务质量”主题中,重医大附一院主管护师谢燕通过“以需求为导向的医养结合模式探索与实践”案例,讲述重医大附一院以健康老龄化视角,引入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以青杠老年护养中心为基地,在国内率先探索“医护康养教”五位一体养老模式,实现“六个一”成果,彰显了医院投身社会公益的执着信念和实干精神,以及推动中国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和长期照护体系向专科化、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凭借鲜明的“医养结合”特色和对老人浓厚的人文关怀双重展示,该案例最终从该主题19个入围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

由重医大附一院麻醉科领衔的“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促进术后快速康复”案例,围绕组建ERAS-MDT,全国首创ERAS操、ERAS病员日记,研发针对手术病人的焦虑量表,开展围手术期多模式镇痛等核心亮点,探索一条具有重医特色的ERAS-MDT道路,以提升医院的整体医疗质量。精心制作的PPT和应用场景视频、声情并茂的讲解演示,方寸擂台之间,麻醉科黎平副教授与全国同道们分享改善医疗服务的责任和喜悦,最终,该案例获评“持续加强麻醉医疗管理”主题的全国示范案例。

微信图片_20191202083209.jpg

今年的年终盛典区别以往,除了获得荣誉的高光时刻,更是开启了前所未有的改善医疗服务的“顶级课堂”。炙手可热的案例、可复制推广的行动经验、极具行业影响力的管理模式……12月1日,11个金奖案例的获得单位再次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说,每个案例,都是一颗改善医疗服务的珍珠,通过擂台赛,串成项链,散发出的光芒闪耀到每个医疗服务岗位,使一个个改善医疗服务的理念落地生根,进而推动新时期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