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在2019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中获“全国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附三院点击量:[]

11月3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2019总决赛”在北京举行。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带队,药剂科主任刘松青、药师杜倩携西南赛区金奖案例《主动药学巡诊遏制多重耐药》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示范案例”。

在主题八“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中,杜倩与来自全国六大赛区遴选出的11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以风趣幽默和极具个人特色的演讲风格,演绎出药学巡诊项目的诸多亮点,获得评委一致认可。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六大赛区共3283个案例,历经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107个案例突围进入全国总决赛。重医大附三院《主动药学巡诊遏制多重耐药》案例作为西南赛区的金奖案例进入全国总决赛,向全国医疗同行介绍了临床药师开展的基于危急值的多耐药菌药学巡诊的工作,体现了药师深入参与多耐药菌管控的作用,创新了药师参与临床服务的模式与多耐药管控的药学介入方式,树立药师的专业形象,表现出附三院“中心制”模式下多学科的协作优势。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