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举办科主任会暨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11-25作者:附三院点击量:[]

近日,重医大附三院科主任会暨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在门诊七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傅仲学、常务副院长严敏、副院长曾亿郎,全院各临床科室主任(含新任干部)、各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会议。

IMG_7385_副本.jpg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集中谈话方式,向与会干部提出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

曾燕宣读了医院党委《关于洪新等20名同志任职的通知》,对履新干部表示祝贺,并就此次医院部分中层干部调整背景及严谨流程、医院运营成果作了通报。她表示,此次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和调整,是医院业务发展、学科建设的迫切需要,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是增强队伍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部署。希望全院中层干部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争当干事创业先锋,回应党的事业需要、人民群众的期待,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傅仲学在集体谈话中表示,干部要找准自身定位。一是肩负起政治责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立身之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肩负起管理责任。要扛起组织赋予的责任和担子,以“质量、安全、效率”为重点,抓好科室日常管理各项工作,在“三甲创建”工作中,各科室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营造氛围,大力弘扬牺牲奉献精神;三是肩负起发展责任。在医疗、教学、教研尤其是队伍建设中“带队伍、做表率、建梯队”;四是肩负起文化建设责任。严管厚爱相结合,秉持基于规则的仁爱、和谐、包容、公平、公正科室文化,注重机会均等、强化按劳分配并向一线倾斜;五是肩负起“一岗双责”责任。立足本职岗位,正确认识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用工作实绩赢得职工、患者的好评和组织的认可;六是树立依法治科观念。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指南、院规院纪的框架下管理和执业。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参照要求抓好工作,讲政治重大局、讲学习提素质、讲责任敢担当、讲廉洁守底线,提升政策水平和协调、组织能力,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执行力,为服务好医院大局努力奋斗。

会后,傅仲学为与会干部就三甲创建工作中如何做好动员部署、学习培训、督导检查、整改提高的任务分工和要求进行培训指导。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医大附三院认真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认真开展理论学习、院长书记行政查房等系列措施,深入临床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查找问题,虚心听取临床一线意见建议,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结合医院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对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等情况进行评估,及时提拔使用好干部,从而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医院医教研协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