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口腔医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0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11月14日,重医大口腔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紧密结合医院现实情况和具体工作,围绕如何培育新时代党员干部做到“诚于中,形于外”讲授党课。医院党委委员徐俊丽、宋锦璘、杨德琴、王璐,民主党派院领导戴红卫及全院中干100余人到场学习。

吴小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为立足点,聚焦“守初心、践使命”“实调研、寻症结”和“瞄靶心、谋整改”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阐述。她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一次对历史的追根溯源,也是一场激浊扬清的思想洗礼。在解读涵养党性修养、严守党纪党规等中央精神时,吴小红基于医院各科室的具体情况和自身学习感触,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落脚点,阐明了增强党性、严守党纪对职工个人成长和医院发展的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勇担当、善担当、妥善应对风险考验等内容,激励医院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吴小红提到,为强化问题意识,医院党委采取调研访谈、发放800余份问卷调查、向26个党支部和临床科室公开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提炼突出问题,针对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制度落实、树立医院文化自信、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和加强学科建设五大整改方向分类制定了按时整改和长期坚持的具体措施,使医院职工知悉医院发展的成功经验与症结所在,凝聚起全院职工的思想共识合力将整改举措落实到位。

吴小红表示,推动主题教育从思想根子上发力、在实际行动上见效关键在于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既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又当好引领者、示范者,完成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把党课讲具体、讲生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