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2019年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年会暨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建设启动会暨第四届两江呼吸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附一院点击量:[]

11月8日,由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年会暨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建设启动会暨第四届两江呼吸论坛”开幕式在渝举行。

此次年会启动了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建设,举办了2019重庆呼吸医师技能大赛、重庆呼吸医师风采大赛、设置了1个主会场,呼吸介入手把手、小气道疾病+呼吸危重症手把手2个培训班,以及呼吸危重症、肺癌、间质性肺疾病、呼吸感染、呼吸睡眠和小气道疾病、呼吸专科护理6个分会场。会议邀请了19名全国知名专家,重庆市近150余家医院加入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参会总人数达到600余人,来自全国行业协会管理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及相关学科的著名专家就呼吸学科建设与管理、呼吸专科医师培训、呼吸文化培育、呼吸最新学术进展等作了60余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重庆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戴骄阳,重庆市医师协会会长赵兴吉,陆军军医大学于维国副政委,重医大附一院医务处处长徐玲,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会长、重医大附一院呼吸内科主任郭述良及重医附一院王福荣教授、吴亚梅教授,西南医院杨和平教授,重庆市人民医院苏瑞梅教授等呼吸界老教授、老专家也出席了此次大会。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五百多名的专家、讲者共聚一堂、共襄盛举。

郭述良代表分会全体委员向市卫健委、市医师协会、各会员单位领导、呼吸领域老前辈、老专家、以及广大呼吸同仁的莅临表示欢迎并致以美好祝愿。赵兴吉代表市医师协会对2019年呼吸医师分会年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各位参会者致以诚挚的感谢与祝愿。徐玲在会上致辞感谢各级领导和众多呼吸前辈对大会的大力支持,对明年在重庆举行的2020年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年会表达了热切期待,同时期盼众多年轻的呼吸医师能将前辈们的衣钵代代相传,继续为呼吸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于维国代表陆军军医大学对参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呼吸医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戴骄阳表示呼吸医师责任重大,需要将人民群众呼吸健康的重担扛在肩上。

为表彰奖励重庆市呼吸医师队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弘扬重庆市呼吸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的精神。重庆市医师协会评选出呼吸医师突出贡献奖、中青年呼吸医师突出贡献奖、基层呼吸医师突出贡献奖、呼吸技师突出贡献奖各5名,并在年会上进行了颁奖。

重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吴亚梅教授、附二院李长毅教授、附属儿童医院符州教授获“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突出贡献奖”;重医大附一院李一诗、附二院江德鹏、附属大学城医院江宇、附三院姚伟获“中青年呼吸医师突出贡献奖”;重医大附一院李岱容获“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技师突出贡献奖”。

2019年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第二届呼吸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上,选手们细致严谨的专业知识、镇定自若的发挥让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经过紧张激烈的抢答和现场观众投票环节,主城B片区获得一等奖,主城A片区和渝西片区获得二等奖,主城C片区及渝南片区、渝东南和渝东北片区获得三等奖,而最佳风采奖由来自主城B片区获得。

在2019重庆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风采大赛上,来自重庆市六大片区的七支队伍带来了丰富精彩的节目。经过现场评委评分和观众投票,重医大附一医获二等奖。同时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护理辩论赛颁奖,分别颁发了护理辩论赛团体一、二、三等奖、护理辩论赛优秀奖及最佳辩手奖。

年会还设置了优秀壁报奖和优秀组织奖,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吴永昌、张玉坤,附属大学城医院程胜,附三院张敏获优秀壁报奖;附一院、附一院护理团队获优秀组织奖。

在年会交接仪式上,重庆市呼吸医师分会副会长王导新从郭述良手中接过会旗,大会开幕式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的举行不仅展示了重庆呼吸医师的风采,增进了呼吸医师的人文与学术交流,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建设,提高了重庆市呼吸医师的医疗技能与执业水平,而重庆市呼吸专科医联体的建设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呼吸专科能力,推动了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