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党委宣传部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在北部院区九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徐俊丽、宋锦璘、王璐参加学习,民主党派院领导季平、戴红卫出席会议。

吴小红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以及《党纪处分条例新增“负面清单”给党员干部划出哪些红线》,再次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徐俊丽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政治纪律和人的优秀品质和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鼓舞党员干部学习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改善工作作风,提振精神面貌。宋锦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旨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扬革命精神,根植于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王璐领学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激励医院职工对照典型找差距,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取得发展新成就。

为最大范围地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地激发力量,汇聚推动各党派团体思想共同进步的强大合力,吴小红、季平、戴红卫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逐一发言。

吴小红提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党章党纪意识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为充分发挥其独特作用,一是自觉做到思想上坚定信念,牢记入党初心、肩挑使命担当、创新理论武装,以更加坚实的政治能力、翻篇归零的创业激情,不忘初心、勇于实践,书写医院发展新篇章;二是自觉做到行动上忠于党、忠于人民,坚持严明纪律全面治党、维护核心筑牢事业、服务群众履行职责,将爱民、利民、便民活动贯穿工作始终;三是自觉做到党性上锤炼过硬作风,工作求精细、落实讲效率,久久为功推动医院建设,夯实医院全面发展根基。

季平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追根溯源的历史回望,也是一场激浊扬清的思想洗礼,体现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同时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情况谈到,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医院领导班子应正视问题、敢于自我革命,切实解决群众、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医院职工要慎终如始、践诺如一,以恒心守初心、以行动践使命,持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戴红卫表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其初心是“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誓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牢记参政党使命初衷,践行群众路线发展思想;作为医院的领导干部,其初心是“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发挥“头雁效应”是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自觉和责无旁贷的担当,坚持将主题教育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实现两者的良性互动。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