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举办重庆—北海道口腔医学国际协同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4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10月28日,由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主办的“重庆-北海道口腔医学国际协同创新研讨会”在附属口腔医院北部院区拉开帷幕。北海道大学病院副院长北川善政和日本医疗法人仁友会日之出齿科诊所医长孔令群等海内外专家出席。会议由欢迎仪式、学术会议、参观医院及合作讨论等四个部分组成,针对口腔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进程进行专题研讨,同时围绕医院发展、临床医技、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教学经验等内容商讨双方交流合作的可行性。院长季平、副院长戴红卫、纪委书记徐俊丽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戴红卫主持欢迎仪式,季平致欢迎辞。戴红卫代表医院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与会专家作简要介绍。季平表示,疾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整合各国优质资源进行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有助于人类认识疾病、探索疾病、战胜疾病。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作为年均门诊量超过100万人次的优质专科医院,接诊病种的多样性为口腔医学类研究提供了资源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临床技术培训、转化应用研究、口腔医学教育、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互授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务实合作,共话医学前沿,共谋学科发展。

为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双方医院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专业科研能力,进而为双方深化合作共赢提供基础支撑,季平和北川善政分别就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及北海道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作简要回顾和系统介绍。

本次协同创新研讨会作为学术对话的良好平台,通过专题汇报的形式实现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有望达成双方科研团队凝聚共识,交流思想,瞄准医学前沿和推动口腔医学创新发展。会上,北川善政先后发表题为Hypoxia Molecular Imaging in Oral Cancer等的主题演讲,对口腔癌乏氧现象、口腔粘膜类天胞疮疾病的病理及诊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孔令群通过介绍日本医疗法人仁友会日之出齿科诊所和分享临床症例,向与会人员直观清晰的呈现了日本齿科诊所舒适的诊疗环境和医护人员专业的临床技能。附属口腔医院博士后研究人员许杰、刘佳佳以及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李一涵和汤颖颖分别进行专题汇报,并与两位教授作现场探讨和交流。

当天下午,在医院科教科科长张红梅、医务科科长骆书美的陪同下,北川善政和孔令群先后参观了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疾病生物医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教学实验室、VIP诊室及临床各科室,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向来宾进行了讲解。

参观结束后,院际合作会谈在医院十楼三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及医院医疗、教学、科研、人事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季平表达了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与北海道大学病院合力推动口腔医学教育及科学研究发展、增进学术及文化交流的强烈愿望,并希望以此次与北川善政教授团队的合作为突破口,开展与北海道大学学院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拓展国际口腔医学交流合作渠道,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积极推动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力争协同攻关,实现共同进步。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疗、教学、科研、人事等部门负责人就合作框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

北川善政表示,此次研讨会意向明确,内容详实,提议可行,体现了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强烈愿望和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优质教育、科研资源的流动共享和开放链接已成为常态,双方有望利用现有政策优势和医学资源,推动医学、教育及研究等方面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北川善政还表示,期待在未来与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覆盖领域更广的框架协议。

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将同海内外高校协同共进,迈着谋发展、推创新的脚步,踏着促合作、图共赢的鼓点,通过选派人员互访、搭建共同平台、开展学术对话等方式,一体推进口腔医疗、教学、科研取得新突破和新发展。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