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二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合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附属第二医院点击量:[]

9月27日下午,重医大附二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宽仁情深颂祖国”合唱合诵比赛在江南院区综合楼门诊部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浙川,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抒发心中的爱党、爱国、爱院情。

王大刚,梅浙川,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平,王志刚教授、王辉科长、潘光斌科长等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全院46个党支部、3个党总支选送的13各片区合唱合诵队参赛,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同声高歌经典曲目,以最美音符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与忠诚热爱。

大赛在庄严的国歌下拉开序幕。王大刚作赛前致辞,再次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并向精心组织、筹备、参与合唱合诵比赛的有关人员们表示感谢,祝愿比赛圆满成功。他希望大家把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到工作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大业中去,投身到爱院强院的生动实践中去。

13个片区合唱合诵队陆续登场亮相。《不忘初心跟党走》、《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深情演绎,台上或激情万丈、或深情婉约,台下掌声连连,不时激起全场引吭高歌;合诵队以极富感染力的诵读方式诉说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赢得台下连声叫好。整场比赛里,亮点频现,其中最惹人瞩目的要属离退休党总支代表队,这支最大年龄80岁的队伍一出场就赢得满堂喝彩,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真情流露出对伟大祖国、美丽医院的美好祝愿。

经过2小时的精彩角逐,大赛在《红旗飘飘》大合唱中告一段落。合唱合诵比赛的举办,唱响了爱国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重医大附二院教职员工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既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爱院氛围,也丰富了医院文化和精神文明,进一步增强了医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医院“一院两区”发展谱写更美篇章。

赛后评委们认真评判并现场打分,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