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口腔医院举办“歌唱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9月18日,由重医大口腔医院党委牵头,工会主办的“歌唱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北部院区一楼学术报告厅激情开唱。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出席并致开幕词,纪委书记徐俊丽、副院长宋锦璘、全院中干及部分职工代表现场观赛。

吴小红表示,此次合唱比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扎实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希望广大职工通过本次合唱比赛,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医院职工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季平说到,自重医大口腔医院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口腔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口腔健康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挥洒汗水,铸就了无数的骄人成就,凝聚成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力量。合唱比赛作为用歌声致敬经典、用情怀演绎历史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引领全院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创新时代口腔健康工作新局面。

“我们携手并肩、我们迎风向前,挺起胸膛、不惧风浪、走向复兴、再创辉煌”,在重医大口腔医院财务科、后勤服务中心工会小组联队《走向复兴》振奋昂扬的歌声中,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分工会组成的19支队伍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洪亮的歌声和丰富的表演形式,循着岁月的足迹,奏出跨越时代的乐音。《歌唱祖国》《不忘初心》《东方之珠》《红旗飘飘》《共和国之恋》《红歌献党》《我们走在大路上》《在灿烂阳光下》《团结就是力量》《绒花》《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红星闪闪》《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国家》《大中国》……一曲曲熟悉的老歌依次唱响,内容各有侧重,词曲风采不同,但无一例外都唱出了今日中国的底气与志气,唤醒了歌中赤诚火热的时代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胸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旋律,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在各工会嘹亮昂扬的歌声里,我们依稀可以看到大国小家筚路蓝缕的拼搏回忆,亿万人民为梦想接续奋斗的壮丽征程,还有古老民族历经磨难、矢志复兴的雄心壮志。本次活动唱响了重医大口腔医院职工对党和祖国的赤诚之心,展示了新时代口腔人秉承传统、砥砺前进的精神风貌,引导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健康事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 编辑: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