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口腔医院开展“9·20全国爱牙日”系列 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9月20日是全国第31个爱牙日,宣传主题为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提升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重医大口腔医院团委联合部分科室开展“9·20全国爱牙日”系列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为群众提供规范的口腔健康服务,普及口腔预防新知识、新理念,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一、口腔义诊惠市民

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重医大口腔医院VIP会员中心支部特成立社区健康宣传服务队,走进冉家坝银桦社区开展口腔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社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热心地向大家讲解口腔保健知识,告诉大家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并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口腔健康宣传手册和口腔保健用品,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据统计,现场接受免费口腔检查115人次,免费发放口腔健康用品、健康手册、预约卡100余份。

“9·20全国爱牙日”当天,重庆高教老协重医口腔医院支会携重庆老卫协重医口腔医院支会在重医大口腔医院北部院区开展口腔健康咨询和面对面宣教活动。两个小时共接待市民160名,发放口腔医疗保健宣传资料300余份,牙线棒320盒,洁牙护齿牙膏200余支。

二、专题讲座强意识

9月20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在重医大口腔医院北部院区10楼会议室开讲,旨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口腔健康理念,强化居民口腔保健意识,远离牙病困扰。讲座由VIP中心主任向学熔主讲。

讲座过程中,向学熔为市民讲解了牙齿保护、各类口腔疾病预防的知识和口腔健康保健方法等内容,介绍了老年人常见的龋病,牙齿磨损,牙周疾病,黏膜疾病,牙列缺损、缺失等方面的问题及防治手段,使大家对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治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理论讲述结束后,向学熔针对有牙病困扰的市民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并发放口腔健康礼包,切实帮助居民了解自我口腔健康状态,增强口腔疾病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正规就医的意识。

三、口腔宣教校园行

为科学有效地给儿童、青少年给予口腔保健指导并采取相应防治措施,重医大口腔医院积极践行口腔健康从小抓起的理念,自9月17日起在幼儿园、小学及大学校园中进行龋齿防治知识的普及及教育,共开展了4场校园讲座和义诊活动。

在全国爱牙日期间,重医大口腔医院附三院门诊部、牙体牙髓科(北部院区)、儿童口腔科分别走进西南政法大学幼儿园、人民小学、金州小学开展讲座、义诊,通过PPT生动讲解牙齿结构,展示龋齿、牙周疾病的发病因素、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等牙病知识,并通过涂氟为每个孩子的牙齿穿上了“保护衣”,帮助小朋友从小养成爱护牙齿、保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


口腔医院附三院门诊部在西南政法大学幼儿园开展讲座

同时,重医大口腔医院大学城门诊部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开展了“口腔健康进大学”义诊活动,共为300余名同学进行免费口腔体检及一对一的口腔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紧扣“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主题,营造了浓厚的防治口腔疾病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新时代下,重医大口腔医院将坚守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和动员广大职工大力弘扬牙防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市民的口腔健康宣教工作,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口腔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口腔强国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