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成功举办“难治性青光眼临床诊断治疗进展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附属第三医院点击量:[]

8月30~31日,国家级和重庆市级继续教育项目“难治性青光眼临床诊断治疗进展学习班”在重医大附三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位眼科同仁共同探讨难治性青光眼的诊疗之路。

开幕式上,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教授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大会邀请多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作专题讲座,有助于促进青光眼与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融,提高眼科医师的临床诊疗水平;Wetlab精彩亮相,有利于提升年轻医师的手术技能;思与辩、疑难病例讨论与点评等环节,将提供更多与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

著名青光眼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眼科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专委会青光眼学组委员、重医大附三院眼科主任谢琳教授主持本次大会,并就“恶性青光眼的临床诊治”做了精彩演讲。她表示,青光眼病情复杂多变,常与其他眼部疾病交互出现,大大增加了医生们诊治的难度,因此这次活动不但邀请了国内青光眼专家,更有白内障、眼眶病专家出席,共同攻克难治性青光眼难题。

著名白内障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汕头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青光眼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专委会青光眼学组委员、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长贺翔鸽教授,青光眼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名誉常委、中华医学会眼科专委会青光眼学组委员、成都华厦眼科医院院长陈晓明教授,青光眼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光眼学组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青光眼科主任王涛教授,眼眶病专家、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眶病及眼整形学组委员、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眼科副主任袁洪峰教授,青光眼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青光眼学组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专委会青光眼学组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莉教授,著名眼底病专家、中华医学会重庆眼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医大附二院眼科教研室主任周希瑗教授,重医大附三院眼科吴鸣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青光眼与爆发性脉络膜出血”“晶状体-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罪魁祸首”“从房角镜、UBM、到内窥镜-青光眼房角结构的检查及功能的评估”“甲状腺相关眼病高眼压的诊治”“房角分离治疗闭角型青光眼”“抗VEGF药物治疗DME疗效的预测”“疑难视网膜手术”的专题讲座。

学习班上,重医大附三院眼科特别安排了“思与辨”环节,通过医者辩论,专家点评的方式,在一场场头脑风暴中既丰富了课程形式、活跃了学习气氛,也让现场医生们收获颇丰。在8月30日,学习班还精心设置了小梁切除手术联合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 、青光眼引流装置植入手术的带教培训课程,由重医大附三院谢琳教授、何莲教授、张国伟主治医师担任带教老师,医院提供了150颗猪眼以及蔡司显微镜、博士伦超声乳化仪等仪器,丰富了医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