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二院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附二院点击量:[]

2019年8月16日上午,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重庆市医学人文大会”上,附二院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全市仅三家医院获此殊荣。会上党委书记王大刚就重医大附二院百年宽仁文化底蕴、人文文化建设成效和前进方向进行分享和交流。8月17日-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及《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对2019年“人文爱心医院”获奖单位进行颁奖,医务处副处长沈毅代表医院参会接受授牌。本届大会围绕“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的主题思想,开展了“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医学人文主题报告和医院文化宣传、百年名院、舒缓医疗及人文关怀、白求恩精神、人文医院建设、医学与法律、书香医院、叙事医学论坛共9个平行论坛。

近年来,附二院始终贯彻“关怀、专注、创新”的医院管理理念,把医院厚重历史文化作为基石,以党建为引领,将医学人文管理与医疗管理融合发展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重点,通过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智慧医院建设、美丽医院建设、精准扶贫、组团式援藏、医联体建设、青翼助飞项目、手护爱等系列活动,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重医大附二院将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以人民为中心引导发展、以核心价值观统领文化建设、以创新牵引进步为方向继续前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