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美国医学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存玉教授到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作学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为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提高博士后科研人员的在研课题质量,8月18日上午,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在北部院区十楼二会议室召开博士后科研人员学术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特邀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牙学院副院长王存玉教授对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博士后在研课题指导和点评。医院季平院长,科教科张红梅科长,博士后及部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参会。

此次共六名博士后作课题汇报,并就课题研究过程中的遇到的困惑、瓶颈与王存玉教授交流探讨。王教授对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表现、科研工作情况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叮嘱大家要独立思考,合作交流,结合科研数据不断探索科研新领域。

汇报结束后,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季平发表总结讲话。季平院长表示,感谢王存玉教授对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博士后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汲取知识、受益匪浅。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会议,不断学习、反思积累经验,努力改进研究方法、开拓科研思路、提升临床科研能力。

本次会议为重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博士后在科研实验中发现的难点提供了解决方法与思路引导,提升了医院整体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了医院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医院进一步保证在研课题质量、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