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举行阳光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重医大附三院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和谐医院、文明医院、阳光医院中的积极作用,8月8日,重医大附三院联合双湖路社区党建联盟委员会,在医院阳光大厅举行了“阳光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艾忻、回兴街道组织委员刘浩、重医大附三院院长傅仲学、回兴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嘉梅、双湖路社区党委书记蔡晓琴及区红十字会代表刘让琴出席,医院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当天的活动。

曾燕在致辞中提到,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服务应用在医疗卫生行业特别是服务窗口,可以有效促进医学人文精神的回归、缓和医患关系、搭建医院与社会良好沟通桥梁,推动建设更具人文关怀的就医环境。重医大附三院正式启动“阳光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希望积极为广大社会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使志愿者服务的身影能够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

蔡晓琴表示,双湖路社区党建联盟和居民委员会将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逐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希望志愿者们要做文明表率,展文明形象,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全面建设和展示文明和谐新双湖。

艾忻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3日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勉励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希望重医大附三院志愿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围绕疾病防治、献血宣传、健康知识普及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阳光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成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为把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渝北大地上作出一份贡献。

刘浩授“阳光志愿行”旗帜,曾燕作为医院代表接旗。

71岁的叶昌浩同志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既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也是一退役军人,呼吁更多社区居民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价值。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院在门诊1楼学习室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动员和培训。志愿者代表们表示愿意积极主动参与,把最好的风采展示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做志愿精神和正能量的传播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此次“阳光志愿行”项目启动仪式延续了医院继续围绕打造“温度三院、人文三心”的总目标,建设一家“政府放心、患者暖心、员工安心”有温度的医院,将志愿服务精神的明灯点燃,必将吸引和带动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使其成为重医大附三院乃至渝北医疗卫生战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提升渝北乃至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