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庆市医学会举办2019年全科医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8-09来源:重医大永川医院点击量:[]

8月2-4日,重庆市医学会在新桥医院举办2019年全科医学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由重庆市医学会主办,重庆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委会承办,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重医大永川医院和重庆市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协办。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红、新桥医院副院长任谦上校、重庆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及重医大永川医院院长龚放教授、副院长刘北忠教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7F6D4

开幕式上,周红副会长、任谦上校和龚放主任委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重庆市全科医学学术交流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继续大力支持全科医学的发展。

在大会上,龚放教授解读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综合医院)全科医学科设置指导标准》,探讨综合医院全科医学科建设与发展有关问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小梅教授针对基层医务人员需求,介绍体外冲击波治疗的临床应用。陆军军医大学刘勇、方玉强和熊玮等教授以及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王毅主任医师,解读脑卒中、冠心病、慢阻肺、糖尿病等基层常见病的最新指南,重庆医科大学邓辉胜教授介绍老年病人心血管药物使用的新知识,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诊断与治疗能力。来自社区的专家钟宇、李杨、杨文梅和杨宇宏分享了社区慢性病管理的经验与体会,为进一步提高慢性病管理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80E21

在本届全科年会上,全科医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宣告成立。龚放教授兼任本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尤再春、重医大永川医院冯桂波、沙坪坝渝碚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肖智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柯大智等四人任副主任委员。全科医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的成立为我市青年全科医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将有助于活跃重庆市全科医学学术交流,促进青年全科医学人才成长。

8E5BE

在闭幕式总结中,龚放教授提出:一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要高度重视独立全科医学科的设置与建设,积极承担5+3全科住培和3+2全科助理医生培训。二是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全科医生制度建设,确保国家激励政策的落地生根。三是更加积极地组织专家在本单位所在区县或片区开展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和义诊宣传活动,提高基层全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老百姓对全科医生的信任度。四是积极参与全科医学专委会将在今年第4季度开展的5+3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乡镇卫生院工作与生活状况调查,为改善订单定向全科医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献计献策。

来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全科医学培训管理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全科医生以及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全科医师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