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05来源: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办宣传科点击量:[]

7月31日上午9时,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在本部会议一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6位班子成员就各自牵头的调研项目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领导、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白玲,市纪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靳建设,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科室)负责人、党总支书记、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在院中心组成员参会。由党委书记董志同志主持。

1A1DC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本次会议由6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按照主题教育要求,逐一进行调研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调研及初步成效》。该项目围绕国家关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评价相关文件,牵头成立调研小组、多次带队深入调研科室实地查找问题、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剖析问题,已经提出8条有效整改方案。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渝东南儿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调研》。该项目分析了渝东南儿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现状,提出以西部儿科发展联盟为平台,推行优质儿科医疗资源下沉渝东南地区,针对当地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等实地教学,建立远程医疗会诊平台,逐步构建“三级医院-二级医院-社区乡镇医院”三级医疗网络服务体系。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谭大兵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调研》。该项目围通过对6个环节进行深入调研,摸清涉及院内调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着重在“改”上发力,切实解决问题。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晓东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院学科均衡发展问题与对策》。通过第三方数据分析、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部分学科深度访谈的方式,分析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学科均衡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计划,部分立行立改,力争建立长效机制。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何大维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庆贫困地区基层儿科医疗需求及精准帮扶措施》。该项目深度解析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医疗对口帮扶、精准帮扶地区的儿科医疗发展的情况及对医疗的剖析,提出5项具体实施方案。

董志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该项目通过问卷调研,开展问题集中梳理,剖析原因,提出要深学细悟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委在医院工作中发挥的领导核心作用。

郑白玲高度肯定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6位院领导的项目汇报,认识到位、站位明确、重点突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建设为核心、绩效考核为基础、安全管理为保障、精准扶贫在路上、党建工作为关键,多点、线长、面广,分析到位,措施实在。

同时,她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精选调研成果,形成典型报告;要突出重点,真正发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要对照党章、党规解决问题,找差距、剖析问题原因,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最后,董志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学习认真、研讨深入、检视自觉、整改主动。各项目牵头负责人要主动扛起责任,细化完善具体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