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大学城医院开展2019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8-05来源:大学城医院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干部服务医院事业发展的本领,8月1日,重医大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唐玲主持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心组学习会。在院院领导、职能科室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7月14日至26日,校党委在浙江大学举办两期“重庆医科大学处级干部党性教育与能力提升培训班”,校本部及附属医院的99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我院党委书记唐玲,党委委员、院长周善璧,副院长王惠来先后前往浙大参训。根据中心组学习安排,他们分别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王惠来在发言中说,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涵盖了领导干部工作方法和艺术、创新思维与战略管理、高等教育顶层理念与学校变革等多个方面内容。授课专家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特别是针对文化与国家,高校与城市发展的阐述,让他印象深刻。高校是一个城市文化内涵建设的精神堡垒,高校的文化建设在推动城市文化发展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两者共同发展,相互依存,互相支持,只有不断推动高校文化建设,才能实现城市文化提升的“双赢”。

周善璧也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他说,此次处级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组建临时党支部、学习小组和工作组,支委与班委、组长及工作人员均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培训期间学风浓厚,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展示出重医干部较高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同时,从浙大授课老师的讲述中,也深刻感受到浙大这所全国一流高校,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步伐从未停止,我们要从浙大建设的经验分享中汲取养分,不断思索医学教育的发展方向,确立医院发展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谋发展。

529D5

唐玲在最后的分享中说,通过这次培训真切感受了学校对于此次处级干部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学习期间,学风学纪要求严格,临时班委认真履责,处级干部们勤奋自律,学习氛围极其浓厚。浙江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求是创新的精神文化、卓著的社会声誉和丰硕的学术成果都让人深受触动,从浙大的经验分享中也进一步感受到格局和眼界是干部谋划事业的重要素质,要重视组织战略中资源整合的重要性,认识到建立学习型组织会为事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同时,也看到不同地区、不用组织间的发展差距,要知耻而后勇,将浙大开放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发展之中,为重医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对于回到工作岗位上如何将本次学习的所感所学转化为医院发展的动力。唐玲要求大家,一是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治保证,狠抓思想教育工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医院文化建设。二是把培养合格干部和人才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干部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大学城医院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干部和人才。三是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35D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