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大附三院举行2019半年工作总结会暨职代会

发布时间:2019-08-02来源:重医大附三院点击量:[]

7月31日下午,重医大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职代会。院长傅仲学、常务副院长严敏、副院长曾亿郎及全院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委员、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曾燕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并向职工代表们作院情通报及相关事项表决。

曾燕在开场时表示,2019年正处于医院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半年已过,在学校和理事会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进取、攻坚克难、抢抓机遇、稳中求进,特别是新的院领导班子正式调整到位、配齐配强,举行半年工作总结会暨职代会正当其时。

严敏向与会代表们作2019上半年医院工作报告。上半年,医院各项医疗业务指标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超发展预期的良好态势,门急诊量达35.7万人次,出院患者1.8万人次,手术6444台。医院围绕三甲创建、内涵建设“双建设年”主题,很好地完成了医疗乱象整治、风险排查整治、院感专项督查及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重点工作。报告以数据、图表等形式,深入分析了医院核心经济指标和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内容全面细致,数据详实清晰。报告还结合科室目标管理、DRGs、三甲、医保等数据,号召各科室认真总结分析,聚焦重点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进度,确保圆满完成2019全年目标任务。

曾燕作上半年医院党委工作和分管工作报告,内容重点围绕院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医院文化和宣传文化等七个方面,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持续有效推进医院宣传力度,弘扬医院正能量;三是进一步打造“温度三院、人文三心”的医院特色文化,即政府放心、患者暖心、职工安心;四是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做好职工之家、志愿服务等其他工作,打造医院的志愿服务品牌。

报告指出,2019上半年,医院继续加强人事、教学、科研工作,阶段性成果丰硕。目前,医院经过三年多发展,共有博士生导师11名、硕士生导师44名;已招收博士后2人、研究生87人;接收各类实习生400多人;拥有二级教授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后备人才1人、渝北“临空创新人才”24人。已获各级各类科研课题60项,总经费近800万;发表SCI论文33篇;会议对下半年将推进医院人才工程建设、规培(协同)基地申报、三甲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傅仲学上任仅仅一周,结合近日走访调研、沟通思考等情况,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向与会代表做了《构建医院命运共同体》专题报告。首先,他诚恳又乐观地谈到了医院目标与发展定位,强调医院总体向好是大势,把医院发展好是共识,构建命运共同体是关键,创建三甲是医院抓手。他从构建医院命运共同体、推进医院改革与发展、坚持质量强院、科教兴院战略、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分析医院发展方向与下一步工作重点。

最后,傅仲学围绕医院核心工作畅谈“医疗质量建设”,内容既是对医院内涵建设、三甲创建“双建设年”主题的一次集中阐释,也是一次面向全院的重要培训。希望各科室要认真落实医院分级管理标准中各项指标,抓基础质量不放松,建立动态环节质量控制体系,强化终末质量,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结束时,傅仲学以“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寄语,号召大家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全院同志们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初心转化为恒心,将使命转化为责任和担当,与医院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差距找出来、把任务抓落实,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混合所有制标杆医院、重庆一流大型综合医院的奋斗目标,努力开创新时代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根据《工会法》及市总工会《基层工会工作指南》相关要求,公布了医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增补人员情况,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院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求真务实。本次大会是重医大附三院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团结奋进、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医院必将凝聚全院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找准定位、明确责任、苦干实干,认真践行我们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行动实践,奋力谱写出重医大附三院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