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人文重医 > 正文

人文重医

重庆战疫青年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6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寄语并点赞新时代中国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讲好重庆青年战疫先进事迹,激励引领重庆青年建功新时代,5月15日下午,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医科大学联合举办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0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暨重庆战疫青年先进事迹“云”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会场设在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网络会场吸引了上百万名重庆各界青年收看直播、参与互动。

分享会上,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重庆市首批援鄂医疗队轻症专家技术组组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煜亮医生以《家国情怀,大爱无疆》为题,用“理想和担当”“专业和学习”“关怀与感恩”等三组关键词总结了在孝感东南医院战疫的62个日夜;2020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重庆市第十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邓旺医生讲述了从重庆到湖北,从医疗到科研,青年突击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战疫事迹;2020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急救分院张曾梅护士深情讲述了重庆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巨大付出、牺牲、收获,激励重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19年“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罗晓庆护士讲述了重庆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十二病区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不辱使命、胜利凯旋的动人点滴;重庆医科大学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高庆祝同学,分享了全国首个获批上市的化学发光法新冠病毒IgM/ 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的自主研发之路……分享人真实、真诚、真情的讲述全景展现了新时代重庆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生动画面。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会场青年代表为分享人献上了表达感恩和敬意的鲜花。

分享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