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人文重医 > 正文

人文重医

战疫故事 | 一场集体的“云”生日会 一位援鄂医生的现场“云”求婚

发布时间:2020-02-29点击量:[]


2月27日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云”生日会,在湖北孝感、武汉、万州、黔江,以及重庆主城定点医院等战“疫”一线同时举行。


“云”生日会的主角,是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呼吸科2月过生日的医护人员们。


附一院呼吸科一直以来保持着一个的良好的传统,每个月的中旬,科内会为当月过生日的所有人举办一场生日宴,这其中包括了医生和护士、包括了科室的技术工人,也包括在科室内住院的病人们。


一般是中午,这一天,科室在岗人员会聚集在一起,买上蛋糕、水果,为寿星们共唱一首生日歌,大家一起共享喜悦和祝福。


特殊的2020年,由于科室的大家都奋战在不同的战“疫”一线,所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生日聚会。


“云”生日会的“主会场”设在孝感重庆医疗队的驻地,这批医护人员经过30天连续工作后,正在轮岗休整,大家也借着这个机会放松休息。



“云”生日会的高潮出现在一个特别设计环节上,支援孝感的附一院呼吸科蒋磊医生不仅庆祝了自己的37岁生日,而且他通过视频,做出了一个大胆又浪漫的决定,向在重庆的未婚妻求婚,希望疫情结束后,两人能执手共度人生。视频那头,蒋磊的未婚妻高佳感到特别惊喜,在所有人的祝贺声中,害羞地答应了蒋磊的求婚。



供稿:附一院尹蕾,封面新闻记者余木、孙悦含

编辑:蔡雨齐

排版: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