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人文重医 > 正文

人文重医

第七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点击量:[]

为认真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专业背景优势,积极搭建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今年春季开展了第七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系列活动。5月29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在缙云校区A1-2214举行了第七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总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廷荣、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校团委副书记刘伟、学院院长邱景富、党总支书记梁柱俊、副院长蒲川、钟晓妮以及学院专业教师、学办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着青春激情说唱《你我公卫人》视频的播出,第七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的点点滴滴在荧幕上精彩呈现,为本次总结大会正式开始拉开了帷幕。首先,来自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的胡梦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本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作了总结汇报,从“健康新时代,青春公卫行”主题的确立,到“上医治未病”“普法惠民生”“数据护健康”“膳食理生息”四大篇章的铺开,向在场的老师、同学呈现了本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策划、组织、执行的背后故事。随后,学院卫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自编节目《医学生防艾三句半》表演,朗朗上口、浅显易懂,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最后,由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公卫大爱》朗诵节目,使公卫大爱、公卫情怀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同学。

现场表演节目结束后,李廷荣代表实践基地作了发言。她对同学们志愿服务精神表示赞扬,回顾了实践单位与学院良好合作关系,并表达了高校与疾控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从而达到双赢的期望。随后,梁柱俊宣读了“第七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优秀指导老师及先进学生个人”的表彰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邱景富代表学院致辞,他回顾了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从第一届至第七届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本届宣传季四个专题的公卫知识校园宣传以及社区义诊等志愿活动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了其中采用“互联网+”战略、有机融合科研项目来拓展活动领域,提升活动水平等亮点,表扬了同学们锐意进取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冯跃林作总结讲话,她不仅对本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中可以让学生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活动形式以及公卫学子的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精神进行了肯定,还对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传承公卫事业、公卫情怀表示了赞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最佳途径。本届公共卫生健康宣传季活动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服务大众、奉献社会提供了机会。

党委副书记冯跃林致辞

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廷荣讲话

诗歌朗诵

优秀指导老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