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人文重医 > 正文

人文重医

学校举办第三届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5-29点击量:[]

5月24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于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红、副院长王良兰,学生处副处长胡宝,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枫、第十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我校部分中外师生均参加了此次活动,师生欢聚一堂,共赏国际文化盛宴。

中午12点30分,在响亮的礼炮声中,主持人宣布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表演由留学生旗袍秀与各国传统服饰T台秀、大合唱、太极表演以及各国舞蹈展示四个部分组成。首先进行的是旗袍秀和各国传统服饰T台秀,来自中国、印度、印尼、塔吉克斯坦、贝宁、刚果、蒙古等20个国家的学生代表为我们展示了本国的传统服饰。旗袍,中华女性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服饰,其温柔典雅、清丽脱俗的特色,在留学生模特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又别具一格。其他国家的传统服饰如印度女性的纱丽、沙瓦,男性的披加马、库尔塔,印尼传统服饰纱笼,塔吉克斯坦沙蓬等,靓丽的服饰和优雅的造型不断博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第二个节目是留学生的大合唱《拯救世界》,歌声优美,温婉动人,唱出了医学专业留学生们作为医者的崇高理想和济世救人的雄心壮志。

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留学生们带来的太极拳24式表演,他们的动作精准到位,刚柔并济,让在场的中国师生们连连拍手叫绝,留学生观众们也被中国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深深吸引。当天的压轴戏是各国留学生带来的异域舞蹈,有印度的古典舞,印尼的现代舞,非洲的民族舞等,他们热情洋溢,舞姿优美,动感十足,表演精彩纷呈,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不想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老师和学生们都移步到各个展区参观各国风情文化展,现场设置了23个国家的展区,每个展区风格迥异,或古朴典雅,或简约温馨,或热情洋溢,展出了介绍各国传统文化、历史名人、人文艺术的海报、图片、文字和手工艺品,有的还设计了趣味游戏,吸引了大批中外师生驻足参观和互动参与,场面热闹,气氛热烈。

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大家意犹未尽和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各国文化相互融合为主题,其内容更加丰富多元,设计更加独特精巧,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听文化盛宴,成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中的一抹亮点,也希望借此活动促进我校的中外学子携手共进,共筑重医梦,共筑中国梦,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

学生处第十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