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人文重医 > 正文

人文重医

2018年科技周“跟着科学家玩转六一”科普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29点击量:[]

经过重庆市科委的统筹安排,由市科委主办,重庆科普基地联合会和《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重庆科技馆、重庆动物园、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西南大学天文地质馆、重庆科技探索体验中心、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重庆人防宣教中心、重庆汇恩口腔医院协办的2018年科技周“跟着科学达人玩转六一”科普研学之旅5月26-27日分别在八个科普基地举行。

26日上午9时,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迎来了探寻医学世界奥秘的12个亲子家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解剖学实验室、中医药实验室、寄生虫学实验室、显微形态学实验室和创新实验室,来自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陆蔚天老师、何先元老师、周潜涛老师、彭惠民老师和汪洋老师分别开展了“神秘的人体结构”、“奇妙的人体显微世界”、“神奇动物在哪里”、“酸甜苦辣的植物药”、“餐桌上的安全”等五个不同主题的科普讲解,带领同学们漫步医学殿堂,遨游知识海洋。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讲解、绘画、显微镜观察和实验操作,了解了人体哪些骨头会“笑”、营养物质怎样通过小肠吸收、寄生虫病怎么发生、植物药的基础知识、常见食物掺伪的检测等医学知识。

在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课堂内外》杂志社、生命科学与公众健康志愿者服务队的通力合作下,此次“跟着医学博士探寻医学世界的奥秘”主题科普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青盟


介绍人体骨骼系统
了解人体骨骼系统
介绍“酸甜苦辣”之植物药
了解“酸甜苦辣”之植物药
介绍寄生虫生活史
介绍寄生虫生活史
观察小肠显微结构
观察小肠显微结构
小朋友自己动手做科学实验
小朋友自己动手做科学实验